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全力以赴 让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双轨并行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坚持做到防控不松,监督不断,工作不乱,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阿鲁科尔沁旗纪委监委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基础上,了解前期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防控“疫”线,让纪律“带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鲁科尔沁旗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战时纪律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阿鲁科尔沁旗冠状病毒防控问题线索及其他重要情况快速移送通报制度》,对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主动联合相关部门部门成立24个监督检查组,聚焦带班值班、卡口检查、疫情报告、信息发布物资管理、重点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扎实推进防控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所有苏木乡镇(街道)、7个旗直部门、 63个嘎查村(社区)落实防控责任和定点医疗机构、居家观察点、集中隔离点、商场超市等场所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49个,现场纠正37个。

工作前线,让知识“充电”。旗纪委监委督促干部职工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担当作为意识,对今后的业务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监督一线,让业务“放电”。旗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召开推进会和下发通知的方式,对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求各科室把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及深化基层“三务”公开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高压反腐态势,让监督“利剑”发挥实效,不断开创阿鲁科尔沁旗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