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入自治区卫健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量:

为抓实抓紧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月11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包波带队深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934.jpg

在与自治区卫健委的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后,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能力、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和担当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既时刻做好打赢“遭遇战”的准备,更要做好打好“持久战”的准备,有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起底和关口前移意识。加强对就诊床位、隔离场所、防控物资等硬件设施保障的提前协调,做到心中有底。对重点地区来的重点人群加强管控,落实“四早”要求,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三要始终保证协调机制高效运转。疫情防控工作链条长、涉及部门多、工作要求严,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扎实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健全疫情防控的责任体系。四要提前扎实做好应急准备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抓实高中风险地区入区人员以及相关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等举措,坚决防止本土疫情发生;严格执行入境人员口岸检疫、隔离管控等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测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945.jpg

检查组还就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督办问责力度提出要求,对在疫情防控中发现不配合、不支持防控,工作拖沓、落实不力的地区、部门、单位、人员,需要纪检监察机关提醒、约谈、追责问责的及时移交,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为责任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