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刘奇凡:用科学的机关管理创造优异的正风肃纪反腐成绩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量:

2月2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内部管理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强化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效能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4C0DA

刘奇凡指出,机关强不强、关键看管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功能属性决定了机关管理的重要性、特殊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机关管理的自觉性、责任心、紧迫感,聚焦正风肃纪反腐形势任务,在管理上精益求精、不断进步,着力解决管理过程散慢乱、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管理能力不够适应等突出问题。

刘奇凡要求,要准确把握提升机关管理水平的方向。要顺应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的前进方向,通过优化机关管理,促进“四个监督”贯通融合,做到科学监督、精准监督、高效监督。要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趋势,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切实解决廉洁从政、工作作风、政治生态、营商环境等方面影响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满足正风肃纪反腐的任务需求,完善问题线索科学统筹、精细管理、高效处置的方式方法,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60BCA

刘奇凡强调,要准确掌握提升机关管理水平的方法。要保持学习自觉,积极主动向上面学、向外面学、向身边学,强化知识管理,把所学内容固化为成制度、规范、标准,运用到机关管理实践中。要打牢管理基础,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推动管理系统迭代升级。要激发创新精神,敢于实践运用新理念、新思维,充分利用机关引进的信息化新技术、大数据新软件,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增强比拼意识,既要在比较中找差距,又要在追赶中补短板,做到真比真拼、越比越强。要发挥关键作用,部门负责人和内勤同志都要成为机关管理的专家,推动形成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的管理局面,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