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我校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我校风清气正的整治氛围,12月25日,我校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政领导,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关键部门环节正副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审处)全体人员共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高校之问》《扫黑除恶之打伞破网》两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檀宝文围绕李保卫案所带来的恶劣影响,从五个方面剖析了专题片中案例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一是放松党性锤炼,丧失理想信念;二是法纪观念淡薄,规矩意识虚化;三是逃避组织监督,缺乏权力约束;四是个人私欲作祟,政商关系不清;五是家风建设缺位,失管失教失责。

檀书记强调,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关于案发单位要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风险排查、建章立制等工作要求,我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检查;要强化以案促改,积极整改提高;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校党委书记安胜利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案为戒,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身作则。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安书记强调,高校不是法外之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