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业务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流程,11月2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下称《规则》)业务培训班,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付威杰同志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

付威杰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题,从《规则》的制定背景和基本理念、主要内容、学习贯彻《规则》的体会三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全面系统解读了《规则》内容和实质,并结合工作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使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有了更系统更透彻的理解和认识。课堂生动活泼,授课逻辑清晰、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则》,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解渴,对深入开展检举控告、政治巡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会将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1天,参训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工作的思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培训系列课程。

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呼和浩特市的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纪委书记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