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15”审查调查安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量:

1月1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15”审查调查安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安全要求,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16084236.jpg

会议强调,要树立审查调查安全的大局观,严格按纪律、按规矩、按制度、按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开展审查调查,既要保证对象的安全,也要保证案件的安全。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两手抓,把“同志式”审查调查理念贯穿始终;开案培训要坚持日常培训和专案培训两手抓,建立健全常态化开案培训模式;审查调查安全要坚持留置安全和“走读式”谈话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双安全”要求;办案质量要坚持程序合法和实体公正两手抓,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队伍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部门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要自觉担起管干部的主体责任,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要及时咬耳扯袖、教育提醒、批评纠正;要严格落实“六项管理”要求,加强干部的日常考核、监督、管理,确保内部管理、办案管理、数据管理、人员管理精细化;要完善自我监督的方式举措,加强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既坚持“一案双查”,又坚持容错纠错,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116084227.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不良作风对审查调查和干部队伍安全的深刻影响,部门负责人、专案组组长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把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干部监督部门要健全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开列负面清单;组织部门、机关党委要加强日常管理,对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常态化摸底、考察、评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与他人的关系,多谋事少谋人,以严明的纪律、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程序、严肃的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