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杨晓渡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标本兼治抓作风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量:

4月23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宁夏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懈治“四风”树新风,把推进作风治理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融合,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杨晓渡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陶庄村融侨肉牛养殖园区、彭堡镇姚磨村蔬菜种植基地、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固原市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银川市西夏区宁夏育才中学、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调研基层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生活,与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有力带领下,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眼脱贫攻坚、改善人民生活、维护民族团结等持续改进作风,赢得了广大群众肯定和拥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作风建设,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促进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和民族政策等贯彻落实。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隆基乐叶有限公司、贺兰山葡萄产业带调研时,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党中央的政策初衷和战略全局高度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发展路径,及时发现和治理“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四风”问题。杨晓渡还带领调研组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强调要深入挖掘党史中的作风建设资源,以伟大长征精神弘扬好作风、走好新征程。

调研期间,杨晓渡先后召开宁夏部分市、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陕甘青宁四省(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按照赵乐际同志的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更加科学的理念思路推进作风治理。要紧扣“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作风治理功能,以优良作风确保令行禁止。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主攻靶向,用更实举措体现严的主基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正确运用政策策略,越往后要求越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树立系统观念,加强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一体开展治“四风”树新风,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讲政治、抓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傅奎,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