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区直机关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量:

6月7日,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开班。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包国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方瑛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共计105人参加培训。

7.jpg

会议要求,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牢记政治机关职责使命,善于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做准做实政治监督,紧紧抓住“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进区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政治保证。要履职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区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监督一线,深入干部群众中发现问题,让党员干部习惯被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继续狠刹享乐之风、奢靡之风,毫不妥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8.jpg

会议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自觉提高学习效果,汲取授课内容的精华,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己。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紧紧围绕机关纪委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本单位工作重点学习,始终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自觉维护良好形象,遵守培训规定,自觉把精力集中到培训班的各项学习安排上来,确保学习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自治区纪委监委、盟市纪委监委的专家领导和纪检监察工委的同志围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执纪审查、以案促改、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等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