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各地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4    点击量:

编者按:2021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全区各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安排2021年工作。

兴安盟

微信图片_20210203191813.jpg

2月3日,兴安盟纪委监委召开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在学做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狠抓落实、苦干实干,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要切实树牢“信号灯”意识、“马上办”意识、“成绩单”意识,强化工作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对标对表自治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乌海市乌海市.JPG

2月3日,乌海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刘奇凡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在学思践悟上见行动见真章,领导带头学和干部自主学相结合,线上系统学和线下集中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为履责于行做足思想准备。要在政治监督上见行动见真章,聚焦做到“两个维护”监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上是否过硬,聚焦“十四五”起步开局监督行动上是否坚决,聚焦局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监督履职上是否到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督尽责上是否担当,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上是否务实。要对照全会部署逐项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突出重点、研究战法、明晰责任,持续深化治标、强化治本,落实好“以案促改治理年”各项工作。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JPG

2月2日,阿拉善盟纪委监委主持召开盟纪委监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细化完善落实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两个维护”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抓好以案促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蒙能集团.jpg

2月3日上午,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刘奇凡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加强政治监督,督促集团公司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总结规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治本功效。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2月2日,驻自治区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的民生领域项目资金,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要围绕惠民政策落实和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内部巡察,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自治区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JPG

2月2日,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派驻纪检组全体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实施、能源安全、统计监督执法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2月2日上午,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加强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及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驻在部门巡视整改跟踪监督,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紧紧围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要求,紧盯审计、巡视、纪检监察建议等发现的问题,加大对安全生产许可、行政执法等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驻在部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