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召开2020年第19次办务会(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四指导督导组组长贾德永同志在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以及组织工作与巡视工作贯通融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委巡视办主任苑瑞先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和全体巡视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贯穿到巡视巡察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好巡视巡察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督促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抓好全员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原汁原味、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内网、外网、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内蒙古巡视巡察》期刊等宣传平台,多角度、多层面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要找准职责定位,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理解把握全会相关决策部署和科学论断,找到履职尽责的结合点、着力点、关键点,着力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监督格局,着力深化实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jpg

会议认为,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各处室、各巡视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贯通融合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办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工作有效办法,切实把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推进融合贯通的有效方法,在情况通报、人员选派、全面移交、成果运用、整改监督舆论宣传等方面,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会商研究重要情况,真正实现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的充分共享。要参照中央巡视制度规定,完善与巡视监督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在资源共享、力量互通、协作共商、成果共用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规则、厘清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做好贯通承接。要扎实推动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相互借力、协调衔接、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各项监督职责清晰、衔接有序、贯通有力、运转高效的监督体系和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