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新蓝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1.png


11月2日,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微信截图_20201110205126.png

11月6日,包头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兴安盟.png


11月6日,兴安盟纪委监委召开盟纪委监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结合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通辽市.png


11月6日,通辽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深”处着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赤峰市.png


11月4日,赤峰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用全会精神有力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要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细,以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锡林郭勒盟.png


11月5日,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的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全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全盟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乌兰察布市.png


10月30日,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严的纪律和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乌海市.png


11月6日,乌海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自身职责定位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阿拉善盟.png


11月6日,阿拉善盟纪委监委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大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切实把承担的职责履行好、尽到位,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办公厅.png


11月2日,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组人员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查纠政治偏差,统一意志行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要遵循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蒙能集团.png


11月5日,蒙能集团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走深走实抓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手段、提升学习实效。要实干真干抓推进,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空泛式表态等形式主义问题。要对标对表抓工作,立足职能职责,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