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912日上午,纪委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纪委办公室(监审处)主任、处长张光存,纪委办公室(监审处)副主任、副处长张晓兰,全体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由张光存主持。

会上,张光存首先传达了7月25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警示教育大会上的主要内容,指出大会上深入剖析的近年来自治区查处的6起典型案件,对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有很强的教育警示作用。

会议接下来对发生在身边的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深刻汲取这两起案件所给予我们的警示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意识作则,明白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做到重要岗位和带有问题线索的人员重点监督;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纪严于法,挺纪在前。纪委部门更是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公正廉洁的权力意识和遵规守矩的纪律意识,不断检身正己,绝不重蹈覆辙。

会议指出,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以校内两起典型案例为鉴,加强日常的党章党规学习,专心投入部门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和自然,让内科大成为一个教师静心治学、学生安心学习的学术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