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公室(监审处)党支部召开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量:

4月17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赛音庆格勒及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认为,《监察法》对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作出了全面明确的规定,使监察权力的边界更加清晰,为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是监察工作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监察法》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监察法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序对接,纪法贯通、依规执纪、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