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包头市:召开“搞庸俗哲学、圈子文化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搞庸俗哲学、圈子文化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第1至第5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专项整治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联络员,派驻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85人参加会议。

 会上,“搞庸俗哲学、圈子文化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对照整治任务,分别汇报了前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整改落实具体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在推进“搞庸俗哲学、圈子文化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调度检查和政策指导,各项具体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明确了整治任务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评估标准等要素,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自己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抓紧整改,改出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明确专人专职负责,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做好拉清单、建台账、抓整改、保销号等各项工作。要定期调度汇报,2个专项整治工作每半月要调度一次,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及时汇总整改过程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等,建立专项整改台账,每周向专项整治办公室报送。要加强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对各有关单位进行方案监督、过程监督、日常监督、纪律监督,对专项整治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流于形式的,及时督促提醒,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要营造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要充分运用现有宣传渠道,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新闻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正反典型的导向作用,及时发现和推广专项整治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推动工作,同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强化警示震慑。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也要建立晒措施、晒成绩单制度,定期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和社会评判,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