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量: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纪委监察室(审理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檀宝文,纪委副书记刘俊锁出席观影。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苛的环境下坚守我方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1950 年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24 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 9 兵团在极其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与战功显赫的美军第 10 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殊死较量,并最终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书写了雄壮史诗。影片中的种种场面触动着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内心,而真实的战役一定是更加的残酷。

观影结束后,所有观影人员感慨如果没有先辈们的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哪里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