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专责,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擦亮监督“探头”,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找问题。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成立联合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面向党委系统党员干部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历时两个月对党委系统政治监督工作开展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撰写形成《加快推动我市党委系统政治监督流程再造的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加强跟踪问效,进一步压紧压实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监督责任。
二是强化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求实效。 进一步明确政治监督聚焦的六项重点内容,解决“政治监督是什么的问题”。提出把政治监督成果作为政治生态评价研判的重要方面,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重点推行“四项机制”、实施“五个三”工作法、强化结果运用、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站位等4个方面14条具体工作举措,解决“怎样开展政治监督”的问题。
三是推动试点先行,凝心聚力抓落实。 召集6个综合监督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专职纪检干部召开部门联席会,启动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监督试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监督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各综合监督部门聚焦政治监督6项重点内容,结合部门工作职责,研究制订政治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按月实时更新工作进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效推动综合监督部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政治监督与推进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更好地将政治监督成效转化为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治监督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