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量:

11月3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1.jpg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分级分层做好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多角度、多层面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 要以准确的政治站位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新阶段的职责定位,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着力点。 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坚持联动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坚持植根人民的思想不松懈,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自治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