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继清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包波传达《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1.png

刘奇凡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奇凡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在内蒙古的历史开展学习教育,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内蒙古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必然性中强化爱党爱国意识,自觉主动从事关党的民族政策落实、做好民族工作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在内蒙古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党的纪检监察史开展学习教育,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作风,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2.png

刘奇凡指出,委机关和巡视机构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主动性。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保障党和国家事业闯关破障、开拓进取。要重视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以一体推进“三不”的理念思路,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和治理,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等一系列风险隐患,为开启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