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量: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刘奇凡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内蒙古的厚爱与关怀,为我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JPG

刘奇凡强调,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思想上再对表、任务上再对标、标准上再升级,切实把学习成果和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思想动力、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要增强政治监督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常态化整治煤炭资源领域腐败。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严肃查处政法系统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大清扫,为全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