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为了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自治区纪委监委网微端刊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和部署,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展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敬请关注!


自3月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机关和各党支部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401191843.jpg


3月29日晚,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一期“党史夜校”,邀请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于连锐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为题,全面介绍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系统总结了党的基本历史经验。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划出了党史知识学习的重点、教会了正确看待党史事件的方法,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1 (5).jpg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一期“党史夜校”


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积极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迅速制定工作计划和学习任务清单,及时组织学习活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第三监督检查室党支部、第九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巡视二组党支部等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奇凡同志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实践工作。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宣传部党支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深化知识理解。财务审计处党支部、第八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正确的党史观。第七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组织所联系的临时党支部分别在工作地点同步开展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专案组全体干部。


1 (3).JPG

1 (4).jpg

1 (1).png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此外,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线上平台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线上自学相关文章,将学习时间扩展到八小时以外,把学习地点延伸到会议室以外,学党史、悟初心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行动。

1 (3).png1 (2).jpg1 (1).jpg1 (2).png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