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石泰峰讲话 李秀领出席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

3.jpg

4月25日,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记者 袁永红 摄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通过总结专项整治成效、剖析违规违法典型案例,讲清事实、讲明道理、讲透教训,以案明理、以案为鉴,教育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加压主责主业、加速减存遏增、加力标本兼治,一寸不让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记者 袁永红 摄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查腐煤刨黑金除毒瘤——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录》。

2.jpg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主持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袁永红 摄

会议指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刻揭示了污染我区政治生态最大毒瘤生成的长期性和破坏的严重性,深刻警示我们必须以不变的态度、不减的决心、不松的尺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整治的实践告诉我们,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必须常抓不懈,上手越迟下手越软代价就会越大,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涉煤腐败严重阻滞了内蒙古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反腐败就是为发展清障碍,丝毫不能缓不能软;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搞权钱交易这个账终归要算,利用手中权力为个人谋私、为利益集团谋私这条路走不通,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初心使命、执着为民造福。现在,专项整治还没到收官的时候,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既自觉抵制腐败、远离腐败,又坚决反对腐败、惩治腐败,以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治理为示范,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为契机,彻底揭开区域性系统性腐败的盖子,坚决清除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滋生的土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从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改善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引领保障发展、取信造福于民。

会议指出,我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存量之大、流毒之广、危害之重、积弊之深令人触目惊心,深刻揭示了滋生贪腐乱象的思想根子和政治根源,深刻警示我们反贪治腐必须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自身的思想政治状况摆进去,以临渊履冰、检身若不及的心态进行检视反思,把思想纯洁度、政治纯洁度有效提上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要深刻吸取政治底线失守的教训,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主动接受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吸取理想信念动摇的教训,矢志不渝砥砺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读深悟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要深刻吸取制度缺失变异、权力任性滥用的教训,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边界,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要深刻吸取修身律己不严的教训,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得到长治根治依然任重道远,深刻揭示了我区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刻警示我们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管党治党。要聚焦聚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注重强化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做好涉煤领域政策法规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加快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把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最大限度避免干部犯错误。要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各盟市和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森工集团及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